球球球球酩.

江余烬/背景源@Vesuvius

/爱你小腹十万亩的玫瑰

_

众神坠落。


_

血肉之躯揉碎在浅蓝色色调的飞船中,我的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神明,颓然于钢筋铁泥之间。


我神的王冠黯淡,宇宙星云为他镀上锡箔样光环。


他醉身于烈酒火花时的专注被打磨成孤注一掷的赌,宇宙行星爆炸留下的万千色彩如同搅乱天际的彩云,偷了他眼里的星星。


他游走于香车美女,觥筹交错间的不可一世及桀骜被忐忑吞噬成将死之时的绝望。他可以是万人中最孤傲,也可以是拥不到热血滚烫心跳声慢一拍的试探。所以深情被束缚,我的梦降临在你万物枯竭之时。


这宇宙学了他眸中万千闪耀,水雾氤氲,他的睫毛托起我破碎,却流光溢彩的梦境。


我的神坠落于星云之间,我的神诞生于星云之中。


我的神明是宇宙中最璀璨的星辰。



_


最无暇的宝石融化,最坚硬的铁甲烧融。我的坚无可摧的神明挺直了脊背,任由他眼中坚韧流下。我神的轮廓坚硬,刀削斧凿间我借微光斗胆寻见裂痕。


二分之一的心脏被吞噬,我神护在胸口最温热处的,借体温温柔过往的却是明眸皓齿女子的立体轮廓。


那是他最柔软处,那是他留给自己的道德标杆最后的劣根——他唯一的贪念。


棕灰色的灰尘沿着他的眉眼上爬,我神为信仰而战,我神为灵魂而战。

他是科技的产物。沉入冰冷的水底,驻足于七十年后的街头中央我得以窥见他的慌乱于孤单中隐藏。


美人迟暮时,我神于长生不老之欲念从未拥有,却盼她有此恩赐。

或漩涡桎梏之中,我见他屈身于诡谲黑暗,只有金属色的红星与他眸中烈火不灭。


最后集结,束手无策的是他一切坚强的源头。


黎明将至,我见他泪膜干涸在脸上。他的躯体是雾蒙蒙中看不真切的万重山,我无他信仰热烈,从未盼神明为我祷告。然而我渴望,允我燃烧血液借余烬温热他眼中雾气。


我的神坠落在万丈深渊,我的神诞生于深渊最底。

我的神明肩上责任化成铁水,熔铸在夜里,又坠入他自己创造的深渊。我的神明等人救他,却咬着牙不说话。


我的神明是时代里金属色的红星。


_


他卸下披风与浑身烈焰,我的神明失无可失每日借何给困苦见面礼?他颓然坐于旧沙发之中。

我的神无论在何处,都如睥睨世间的王上,一切都是他的陪衬,求他恩典的是鲜红的玫瑰,求他细吻的是洇湿的世间。


他的手臂支于膝盖之上,他失色的头颅躲在臂弯之中,他失去了值得骄傲的一切。

他的失无可失里混糅着金宫殿,混糅着鸦绿色的淡淡细烟。


我见岁月是利刃,他一点点被削平,代价是鲜血和眼泪舔舐精致高贵的王座。王冠上的珠宝点缀碎在大理石的纹路上。

于是侍从尽退,镶在珠光之中的女人退入无穷黑暗之中,打在他脸上的灯光更暗。


我的神明的宫殿里空无一人,只剩他形影相吊。

茕茕孑立的是他唯一的救赎,可那神双目充血似最浓烈的玫瑰,他退无可退,眼泪尽数流干。眼珠深陷眼窝,再没睁开。那绿色浸润野草,沾染不上我神心中褪色生锈的冠。


我的神坠落在猩红王座,我的神诞生在王座和追捧之中。


我的神明是王冠上绝世无双的宝石。


_


众神坠落,我一遍遍描摹。


ENDGAME.



“马革裹尸,虽死犹荣”


评论 ( 11 )
热度 ( 48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球球球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