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球球酩.

江余烬/背景源@Vesuvius

/爱你小腹十万亩的玫瑰

【恋与漫威】下节什么课

#ooc预警

#全员高中生 私设如山     

#内含吧唧/小虫/大锤/片尾短小生贺

        

Thor   移动作业搬运机

     

大课间对别人来说是五子棋,瞎聊,被明令禁止的追逐打闹,还有楼梯拐角的偷偷轻吻,但是对于苦逼的课代表而言,就是沉重如山的作业。

层层楼梯,来的时候双手空空,走的时候抱了满怀的作业。作业簿摞起来捧在手上,直直把你的视线都遮住,每一步都在害怕踩空,头偏过去才能看见一点点路,而下楼梯就很难了。

“麻烦让一下.....”

旁边有携手的女孩聊着好看的男孩,前面还有扯着嗓子讨论着游戏的一群人,你的视线一会被白花花的作业挡住,一会被他们的动作所干扰。好不容易人群散开了些,举步维艰的下了楼梯。

手肘酸的像是被铅球压过一样。

这一大堆作业卖了也赚不了多少钱,你来来回回的搬如果收费都比这堆废品好。还没几个认真写的。

你努努嘴,前面那个金色头发身材魁梧向你跑来的体育生就是。

“hi!需要帮忙吗!”

校篮球队的那个大个子站在你面前——很好,被作业挡住了。你吃力的偏过头,刚准备出于礼貌拒绝就发觉手上的重量少了大半。整个人从被作业“压迫”中逃离出来,双足似乎之前一直陷在沼泽里,现在才真正拔出来。

他单手托着那一摞作业本,另一只手上还转着篮球。

这个写作业一空就是一大片的体育生笑得很开心,一口牙齿整洁地露出来,脖子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汗水,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捋成麦穗的形状,运动后脱下了校服,接过作业的瞬间把它搭到你肩上。

“你帮我拿校服,我帮你搬作业。”

即使只是先前体积一小半的本子你也要双手抱着,根本没有手去把校服打下去,“好吧,谢谢你了。”

Thor不好意思地下意识准备挠头,手里的篮球就在他只发出一个音节的惊呼中抛出去,划出一道又一道抛物线。

“你把手里的作业给我,帮我拿球行不行?”

他空着一只手,却让你去拿球,你虽然疑惑但还是看着他双手抱起作业,示意你把你手上的放到他的那堆上,并且照做了。

小跑着跟上圆滚滚的球,蹲下又起身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你身边了。

“你怎么拿球?”

“没手,那你帮我拿一下吧,回到班给我就好。”

他好像很喜欢笑,他的下巴刚好搭到最上面那本作业上,有少年颜色的胡茬放在你的名字上。你走在他身边,手里抱着的变成了他的校服和篮球。

“她那么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怎么会让你搬,我看你还不如直接抢过来。”

冲你跑来的前一秒,他身边的男孩耸耸肩。

“她会的,而且以后的作业,

都是我搬。”

Peter  柠檬水里的椰果

高三的彼得这几天总是出现在食堂。据你所知,这可是一个不管午休时间多么紧张都要在家里吃饭的乖宝宝。

至于你怎么知道的?

废话,你就住在他家旁边,还能不知道吗?

  

“你真难伺候,学校的饭也不会亏待你,也就难吃了点。”

和他并肩踩着秋日路面蜷曲的枯叶,看着肤色白的像童话的男孩大大地打了个哈欠,秋日的鸡心领毛线外套在他身上倒成了王子的礼服。长得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啊。

“难吃的是一点吗?嘿,ned有好几次都尝试着给我喂了几口——得了吧,那个味道我是真的不敢恭维。说实话你其实可以和我一起回家吃的,我敢打赌你妈妈做的饭都比学校好吃。”

对于你妈做的饭菜,和学校食堂的饭比起来,就算再怎么不愿意承认都是要说一句好吃的。

“我中午还要午睡,你有自行车,我可没有四条腿。”

早晨的纽约空气里有生锈的布谷鸟的味道,汽车的鸣笛,他推着自行车,车轮轧过落叶。

“我可以给自行车安上后座。”

许久,他抬起头,认真的说。

你嗤笑。

“算了吧,要是那样我们可真是怎么洗都洗不清了——谁会相信我们只是邻居?”

他委屈地低下头,栗色的小卷毛和梧桐叶如出一辙。

“那我中午也在学校吃饭。”

“彼得帕克你有病吧?”

你突然停下,看着他无辜的转过头来,拿铁一样颜色的眼睛里装满了疑惑。

“学校里面的菜那么难吃,你能行?你的胃能受得了?学校的厨师不是你妈,他不能背出来一大张的你的过敏原。回家吃饭去吧,别这么意气用事。”

你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不耐的看着他。

男孩的脸色一瞬间十分难看,本来想好和你一起吃饭的美滋滋的心情被现实打断——打死了。

他目送着你和小姐妹一起走进班级,唇边的小痣看上去都很纠结。

于是后来,他开始频繁出现在学校食堂,又是每次只看见影子就走了,蹬着自行车溜得飞快。

食堂阿姨的手到你这就不抖了,学校里的同学突然发现饭菜好吃了许多。

你一边嚼着食堂最后一块排骨,一边好奇地点开之前为了讨好食堂厨师加的微信,发现他朋友圈po了一张和蜘蛛侠的合影。

bad spied-man

筷子戳着白米饭,你差点把排骨都变酸。

明明就只是邻居,为什么要为你做到这种程度?

暗恋是藏不住的,就算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溢出来。

他每天都来给你送一杯柠檬水,美名其曰让食堂的味道更好一些。当舌尖的苦涩蔓延,椰果的甜就逃出来。

“自行车后座留给你,柠檬水里的椰果留给你,最后一块排骨留给你,我也留给你。

我们不做邻居,也可以做情侣。”

Bucky  人的本质就是回答问题

     

       

“下节什么课?”

“语文吧。你肯定没预习,趁着还没上课把我的抄了,快。”

“你带试卷了吗?”

“我借你看——你怎么又没带,亏得数学老师脾气那么差还不骂你。”

“饿了,有吃的没?”

“要命一条。Tony同桌有,我去帮你搞点。”

“烦死了我靠,下节课又跑步,有水没有?”

“喝完了,杯子给我,我帮你打水去。”

你那天晚上翻日记,发现自己和后桌的理科大佬Bucky的日常对话除了这些之外就是半吊子的插科打诨,而你们插科打诨又是极少的,基本上每次都是你发问,他回答,顺便帮你把问题解决了。

“什么绝世幸运儿才能把巴基小甜甜娶回家呢。”

大课间的时候你无聊趴在他桌子上,看着他在展开的习题簿上用红笔圈出一个有一个错误,水汪汪的眼睛注视着题目,挑着错误——当然,是你的。

“注意用词,这位小姐。”

他看也不看你,把一大堆数学公式换了个方向推到你跟前,手指敲击着红笔的痕迹。

“这题你也能错?我时常怀疑你的脑子是不是麻婆豆腐做的。”

“我喜欢你的声音,特别是你闭嘴的时候。”

从他的笔袋里摸出一支黑笔,你摆正习题册,眼神在他标注的公式上游走,脑海里各种数字和逻辑飘过,被他的公式串联起来,答案却还没有浮现。

“你真是笨到一种程度了。”

他站起来冲史蒂夫招了招手,从桌子底下捞出一个篮球,把校服胡乱塞到抽屉里面,离开的时候在你头上敲了一下,你转头,看见他站在门口冲你笑开了,逆着阳光,长身玉立。

“等我回来你要是还不会写,那这可就成为公理了。”

“做梦,我倒希望你少输几个球。”

送走他,你把题目放到自己桌子上,转了身刚准备写,就听见周围的人在起哄:

“小情侣又打情骂俏呢?”

“放屁。”

你没好气地应答着,或许是因为这种情况遇到的多了,脸也不红一下就呛回去成了常态。笔在指尖跳着芭蕾,数学课代表凑过来看一眼就走了——“真变态,这种题也就巴基能做出来”。

不过好在他这几个月给你的强化补习有了作用,只经过五分钟就在他的笔迹里得到的答案。好了,你不是笨到一定程度。

古有温酒斩华雄,今有做题等巴基。

“不怂啊,我以为你还需要更长时间。”

他回来的时候和山姆史蒂夫对了对眼神,把球抛给了山姆径直坐到你同桌的位置上,看了一眼之后就从你手里夺过黑笔,写了个“不怂”。

“好了,现在到你回答问题了,谁会把你娶回家呢。”

你发问,其实是有些紧张的——如果这不划到插科打诨的范围里的的话。你问的时候是很严肃的,全班都在说他喜欢你,就你一个人在想:算了吧,是我缠着他。

如果他像之前一样,那么他或许会回答这个问题,然后再解决这个问题后的问题。

“改掉用词——嘿,现在重新问一遍。”

他不客气的从你校服口袋里拿出一包纸,抽出一张在自己的脖子和脸上擦着汗液,眼神却未从你脸上移开片刻。

“谁会和巴基小甜甜在一起呢——或者,巴基喜欢谁呢?”

好吧,你头脑一热,直接问出来了。

现在你后悔到恨不得以头抢地,现在是个傻子都看出来这不是简单的玩笑话了,如你所料,他停下了动作,思考了一会儿。

“我要重新下定论,你确实蠢得可以,

全班都知道我喜欢你——就你不知道?”









双鱼迟到的生贺    @金金金金金鱼🐠  @泡菜鱼罐头 

他们总说美术老师和教务处主任有私情。

比如说搬石膏像的时候,教务处主任——那个被戏称为“头哥”的人总是交叉着双手看着教美术的金鱼一边指挥一边嚼着巧克力棒。

“学校的钱都到哪去了?石膏像和画架也不说换换,每节课都要我给学生们做模特。”

“行行行,下次就让他们买。”

学生:???主任那是我们买体育器材的钱

头哥:再苦不能苦金鱼。

再比如,艺术节的时候,教务处主任总是每隔两节课就来画室,虽然除了催展览墙上的作品之外就没别的事,他还是会站在满墙的学生作品前度过一个下课。

“他们画的还挺像你。”

金鱼把下节课要准备的纸夹到画架上,剥开巧克力棒的塑料包装,给头哥抛了一个,他接住,回了一个wink。

“像不像的,你说了算。”

学生:???老师我上节课画的画呢

金鱼:主任说好看就带走了。

其实是个人都觉得他们之间不简单——对,不简单。

就像他们俩连生日都是连在一起的,学生刚看见头哥捧着一大束玫瑰,第二天金鱼就画了一张又一张玫瑰送过去了。

学生:???我做错了什么

双鱼:你什么都没做错,不如祝我们99

【短小生贺,不成敬意,祝双鱼99嘎嘎!!!爆高兴认识她们!!!】

评论 ( 18 )
热度 ( 75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球球球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