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球球酩.

江余烬/背景源@Vesuvius

/爱你小腹十万亩的玫瑰

这个雇佣兵不太冷

 #死侍×你 未毁容贱避雷

   #不良×杀手 ooc注意

 #致敬《这个杀手不太冷》

  


  “我不想让你的未来成为我的样子”


  


  01.


  十七岁到底算个什么东西?早晨还是那个早晨,雾蒙蒙的天看不见太阳,只有一圈光晕在那。看不真切的是滑板碾碎过的野花,倒是方向铭记于心。


  “Morning.起这么早,这可不像你。”Downey昨天和隔壁学校篮球队的人打了架,嘴角挂了彩。浅灰色的眼睛里充斥着戏谑,舔舔嘴唇。


  


  你左脚着地,右脚踩着滑板的后部,整个板翘起来画一道弧落在你手心。他斜靠在自行车边,手上的香烟燃着,火星在雾气里绽放。“这不替你报仇么,昨天叫人打的那么惨。说出去真丢我们学校的脸。”你挑挑眉毛,看他瞬间炸毛:


  “Can you f**king blame me? 打球就打球,手脚不干净还能怪我们输?”他把烟丢到地上,用球鞋狠狠地轧灭火光。


  


  “昨晚打架你还单枪匹马的,真当你是什么英雄?你家门口那只母狗都不会蠢到跑人家学校和别人打架。”


  你慢吞吞地靠在砖石墙上,手指在发间穿梭。昨夜纽约下了场雨,花朵无精打采的鲜艳着。多么没有生机的明丽的色彩,和没有踩灭的烟头一样。


  


  “初升的太阳,你颓了。”Downey笑嘻嘻地拍了拍你的头顶,跨上自行车回头对你喊:“不等你了,到门口的时候给我带听可乐回来——别和Yarling把那群人打狠了啊。”


  你骂了几个脏字,蹲下身捡起发绳,继续扎自己松松垮垮的马尾。太阳还是光晕,像张爱玲文章里写的月亮一样。日月星辰,全都是碎片,全都是罗曼蒂克的幻想,美丽且易碎。像是矫情的青春期女孩的幻想——呕,你的幻想里只有打架打赢。


  


  不良听起来很酷,也容易让人有一种化着烟熏妆穿着超短裙蹲在街角涂着廉价口红的感觉。你拎起书包,脚踩滑板,黑色的长发在风中成为连起来的线,勾勒出雾气的形状。唇红齿白,眼珠子还似最灵动的墨色混了一大片细烟,纯白衬衫和黑色长裙,洁白的球鞋是不便宜的品牌。饶是没有雾气,谁敢说你不是最无瑕的女孩?


  清晨的城市睡在梦乡里,而十七岁的太阳敛起光芒,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飞驰。你摸了摸书包里棒球棍的轮廓,默念着昨天Yarling给你留的地址:“第五大道靠近咖啡馆的那个巷子里头,别让旁的学校看了我们的笑话。”


  数字不是一个能够让人,至少是让你记得很清楚的东西。乘着风,呼啸而过的风景连成线,第五大道,第五大道。你重复着枯燥的数字,暗骂自己忘记带手机。


  


  整条马路并不是专属于你的,重机车的声音渐渐逼近。粗犷而吵人,速度能够带来激情和后怕。你眼睁睁看着那黑色的机身化作边缘粗糙的色块极速驶去,像从没来过一样——你的鞋怒了。


  白色的球鞋,连logo都被染成黑色。泥点溅出刻意又不刻意的轮廓,机车上的红衣服是刻意,昨夜的雨是无意挑了十七岁的怒火。


  


  于是白球鞋变成黑球鞋,第五大道变成第六大道。你的脸从轻松变成紧皱在一起,滑板提在手心里。这条巷子冷冷清清,Yarling 聒噪的声音和平常合作惯了的脸并没有出现,倒是走的越近,血腥味越重。血的味道是铁锈,文艺一点,像望不穿的铁笼。


  你走进之前,还想着等打完了一定要让Downey 请你在门口的咖啡店喝杯下午茶。但血迹斑斑的墙毁了你的好食欲,那一整面墙上的暗红色,那一整片无厘头的涂鸦。愈是诧异,愈是不想离开。硬着头皮往里走,腿都发软,不住的咽口水。


  


  你想知道这样的“画家”是否能为你所用。你明白他绝不是和你那些狐朋狗友一样的货色,他能取别人项上人头。光线在这里有胜于无,黎明的一线光透进来,照亮费力把尸体堆成小山放到角落里的人。


  红色紧身衣。你又咽了一口口水,那刀上的血还在成注流在刻痕上,化作血滴“啪嗒”落到地上。开出一朵绚丽的花,你明白这时候再说逃跑已经太迟,但兴奋无法抑制。你找到他了。


  


  “万丈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他一边把尸体架到肩上,嘴里还一边吐着些俏皮的句子。在异国他乡重逢单口相声演员,你好笑的想着。血液涂出的花逐渐蔓延开,大片大片的血腥味和血色。你知道他早就注意到你了,下手这样狠的人,职业素养有很大一部分体现在耳朵上。


  “Oh, come on, it's a little girl !”他堆完尸山,拍拍并不存在的灰尘,转身的时候夸张地见尖叫了一声。


  


  “嘿,你还是赶紧跑吧——说实话这真的不是什么迪士尼乐园…哦算了吧,别告诉我你是从哪个乡镇跑过来杀死我的,你的球鞋该刷刷了,小姑娘。这看起来像是我刚刚踩爆的那个人头。”你注意到他把刀归鞘,双臂交叠在胸前,随意地靠在墙上。


  “一个人头多少钱?”你一脚踩着滑板,一边发问。他抖腿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从面罩下传来一身冷哼。


  


  “这可不是什么彩虹小马大冒险,杀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别这么看着哥,哥这是为民除害。”


  “你要多少?”


  


  “别老谈钱行不行?这里的气味有够难闻的。你这么点大懂什么,回家吧,说不定你的老妈还等着你去吃早饭呢。”


  “你觉得我给不起吗?我可以先付定金。”


  


  “我不接未成年人的单子。还有,哥不缺钱,等你什么时候长大了点,再找路子让哥赚钱吧。”他沉默了半晌,说着便直起身来。


  “你如果不帮我,明天的报纸头条就是巷口女尸。你等于是间接杀了未成年人,够罪恶的。”你伸手拦住他,衬衫袖口露出一小截白滑的皮肤,淡粉色的肉疤。


  


  “这么小就学会道德绑架了?真有官场派头。哥来想想,是哪个小女孩往你板凳上吐口水了还是往你头上扔口香糖了?或者是她抢了你男朋友?”他无所谓地拍开你的手,径直向前走。你只是低着头,许久,一字一顿地说:


  “是我的父亲。”


  


  他的背影怔了一下。


  “还有,我十七岁了。”你盯着他暗红色的、肮脏的后背。“明天我还会在这里,如果等不到你,我就自杀。”


  


  02


  Yarling聒噪的声音在你耳边轰炸,你颇不耐烦地冲他骂了一句,赤红色头发的雀斑男孩闭了嘴。“我今天中午就不和你们一起走了。”他拉开可乐罐的拉环,气泡涌出,你接过他抛给你的汽水,把他手上那一听也抢走。


  “真有你的,你对我真的是好的没话说。”Yarling怪里怪气地说完,你灌了一口汽水。


  


  一听汽水的交易,名叫Wade的雇佣兵虽不答应帮你取人人头,却还是让你跟着他——不携带枪支,不携带弹药。他两把刀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你只要帮他抱着从便利店买来的东西就可以了。


  “这就是你最大的让步吗?Mr.Pool?”你抱着一大盒纯牛奶,加快步子跟上他的步伐。


  


  “Yep.”红色小啾啾上下起伏,你看着他步伐越来越大,速度也更快。制服的布料缝隙清晰可见,血腥味不被吸收而弥漫在你的鼻尖。要么洗制服,要么喷香水,你暗暗地想着。


  


  如他所说,雇佣兵的巨额利润确实可以让他拒绝任何一份订单。绿色的钞票哗啦啦地从出钞口涌出,他抽几张给你,你替他跑大街小巷,买香喷喷的小吃和冒着热气的奶茶。


  头几天,你还只是帮他跑腿。他的意思你心知肚明,想看看你的耐心能到什么程度。他也明白你绝对不是好打发的小跟班,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你准备好了吗?接下来哥可要带你去看一些刺激的东西。”Wade一边呼噜噜地洗着珍珠奶茶,一边翘着腿对你画画的动作指手画脚:“笔尖啪上去,年轻人,动作要大一点嘛!”“我在勾线。”你十分不悦地收起自来水笔,把画本合上。


  “好吧好吧,等你熬过青春期就好了。”Wade摆摆手,把杯身揉成团扔到了垃圾桶里——没有投进。“当做没看见。”他讪讪地说,拉上了面罩。


  


  那天,雇佣兵第一次带你去他的战场。你跟在他后面,抱着三瓶可乐,他时不时回过头来提醒你快点,不过还是放慢了脚步。黄色的出租车是最近的型号,但坑坑洼洼的表面给它做了旧,印度司机探出头来:“Mr. Pool, 这位是你的女儿吗?”


  “那我妈妈有够可怜的。”你拉开后边的车门,“嘎吱”一声让你打了个激灵。“亲情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全世界都充满了百合——你他妈换香氛了?”死侍夸张的“哇”了一声。


  


  他带着你下车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五点吧。你喊了他一声:“几点啦?”他撩开手腕的制服边缘,露出一块最多五美元的探险时光手表。物理课开始了。你这样想到。


  


  那场战斗里,你是Wade的后背。那些射过来的子弹被你手上的垃圾桶盖挡住,他的刀从中斩断颗颗子弹,剖面整齐平滑,二分之一的艺术品。你闻见他身上淡淡的血腥味,烟草,还有你在父亲房间里闻到的可卡因味。


  瘾君子——尼古丁——雇佣兵。你将这些在脑海里连成线,前面留络腮胡的男人子弹耗尽,脸部狰狞着冲你冲来。你一手拿着桶盖,一手从外套口袋里掏出银色匕首。大动脉——太阳穴——隔肌。你想着鲜血迸溅的画面,掌风凌厉劈在他耳边——短暂的耳鸣,用桶盖将其顶开——留足距离,他猝不及防被撞在柱子上,你离开死侍,运足气力在他尾部和下身狠狠一踢。


  只要把匕首割开他的大动脉,捅入他的太阳穴。你想起你每天晚上睡不着时琢磨的杀人手法,热血涌上头顶。每一个细胞都在喊:杀了他! 


  


  他刚想要爬起来,一颗子弹穿过他眉宇中央。


  你回头,死侍换上了新的弹药。“哥再和你说一遍——我是让你来参观的,你敢杀一个人,哥就割掉你一根手指——懂不懂?”你擦擦脸上溅上的血,内心的波涛还在澎湃。你感觉到你站在终点线,但却无法撞线,因为他把线剪断了。


  


  “你他妈不该拦着我的。”你甩掉千疮百孔的盖子,目光狠戾。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你仰着头看他撩开面罩。苍白的嘴唇表现了他的无力和焦急,他翕动着嘴唇,到最后还只是啐了一口血水,拎着你的领子气势汹汹地把你按到墙上。


  脊梁猛得撞上水泥,你昂着头,毫不胆怯的回视。他的手掐着你的喉咙,力度之大让你怀疑他到底是不是想杀死你。“或者,你想要我杀死你?甜心,你要知道,这可不是你梦里的探险游戏和超级英雄电影,你死了,就是凉透了。”他的声音极其温柔缱绻,婴儿蓝的眼睛浑浊不堪。


  “…我懂了。”你感觉到氧气被抽去,他松手的那一刻你瘫软在地上,拼了命的呼吸。


  


  “你去哪了?”你从班级后门溜到座位,Downey从桌子下面递给你一包烟,你弯腰接住,随意揣到外套口袋里。“反正活着回来了,过程不重要。”你对着从前排回头比中指的Yarling挑了挑眉毛。物理老师刚一说下课,整个班级全都沸腾起来,板凳被踹到地上,Yarling坐在椅子上漂移过来。


  “最近挺忙啊?谈恋爱了?”“滚蛋。”你从书包里翻出练习簿。


  


  Wade不允许你杀人,他也不帮你杀人。而你之所以牺牲这些时间和他去大街小巷游荡,就是为了看见你爸爸死在你面前。看着他的海洛因和大麻烟被烧成烟。


  你接近他的唯一意义已经消失。


  


  “我过会和你们一起走,”Downey闻言,靠在椅背上笑了起来。你把作业簿堆到锈迹斑斑的储物柜里,Yarling火红色的头发还没染回来,推着机车在楼下等你——顺便耍帅。你因为前几天和Wade有约,自行车直接放在家里了,所以——Yarling用来撩妹的后座归你。


  几个小时前,你在舆洗室的镜子前和Wade把身上的血渍洗干净。他和你之间的气氛十分尴尬,连冷笑话都挽救不了。他撩开面罩,露出金发碧眼的模样,用清水洗了把脸。“你这样怎么回学校?”他对你说。


  


  你低头,看见黑色卫衣上都是暗红色洇开的血渍。他的制服上倒像是百乐P-500的那支红色。他从粉色的编织袋里掏出一件雪白的连帽衫,甩到你头上。


  他的温柔很别扭,因为那一通威胁,他嘴炮的开关被关闭,现在看起来越发让人觉得拿错了剧本。


  


  他走后,你脱下脏兮兮的卫衣,露出女孩绣着蝴蝶结的淡紫色内衣。你看着镜子里的少女胴体,心惊胆战地抚上腰间的肉疤,腕骨的条条血痕被绷带遮掩。Wade身上可卡因的味道让你汗毛倒立,那些被封藏被雪埋的记忆,带着血肉模糊的养料破土而出。


  八岁的时候,你的父亲递给你第一只大麻烟。


  


  你毫不客气地坐在Yarling的后座上,书包放在腿上。你从口袋里拿出烟塞到他口袋里,你学会了拒绝一切上瘾。“门口那个人你见过没有?”Yarling转过头询问你。


  校门口有个男人。纽约的夜色来的很早,他的面部轮廓全靠五官投下的阴影来勾勒,路灯和霓虹,他身后哈雷机车的灯光像一双触手,撞破蚊蚋的狂欢。   


  Wade·Wilson。


  


  “不认识,走吧。反正我没招惹过这种人物。”你拍拍他的后背,Wade看见你了,你敢保证。“这家伙肌肉线条真是…相当漂亮。”Yarling咂咂嘴巴,在轰鸣声中发动引擎。


  “教导主任还没把你这车给没收?”“他女儿在我爸公司上班。”


  


  驶过韦德的时候,你看见他眼里的不可置信。他想要说些什么,但男孩的车速不允许。你还是在两条街区之外让他停了车,自己拎着书包在路边等着Wade。


  “还算你有良心。”他停车的时候为了耍酷,绕了个圈,然后十分光荣的溅了一身的泥水。


  


  “我觉得我有必要向你道歉…真的。”Wade摆摆手,吸了一口气。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是灯光太温柔还是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太过正经,他那一刻犹如上天送给你的救赎,犹如柏拉图拼图。


  


  


  “你要明白,杀人是什么感觉。我曾经是特种兵,服役期间我一共杀了七个人,有人管着我。后来我因为一些原因离开队伍,对,就和你现在知道的一样,我是个雇佣兵。


  你以为我刚刚阻止了你冲线,是不是?你知道你如果刚才杀死了他会怎样吗?你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他每天晚上在你的梦里尖叫,哭诉,你洗不清你手上的血。你每天看见你的手,想起杀死他时的模样。这种感觉太痛苦——知道怎样稀释痛苦吗?你只能继续的,不断的杀人。


  那个时候,你杀人再无目的和正义性可言。生命对你来说只是止痛剂,只是浸泡着你的福尔马林。你杀的人越多,每天都夜不安枕。你害怕一睁眼就是白刃,害怕死在梦里,害怕鲜血淋漓。”


  


  


  “你再往前一步,就是深渊万丈。”他叹了口气,良久,直到他的声音飘散,揉碎在夜里,几乎微不可闻地喃喃道:


  “我不想让你的未来变成我的模样。”


  


  03


  “好饿,听说今天隔壁披萨店满三十减三。”你坐在玛格丽特姐妹酒吧的吧台椅上,鼹鼠无奈的看着你和Wade一齐拿下巴抵在吧台上,拿长吸管咕噜噜地嗦着奶茶里的珍珠。


  “你对着镜子,再说这句话我就可以怀疑你瞎了——你这个星期已经长胖好几磅了。”Wade打了个哈欠,伸出左手揉了揉你蓬松的头发。鼹鼠已经能够当你俩是来唠嗑的空气了,目光一刻也不在你们身上停留。


  


  “诶,你要杀你爸干嘛啊?别告诉哥又他妈是《Lolita》。如果这样的话你真应该在十岁的时候遇见阿汤哥——你看过《夜访吸血鬼》吗?”他喝完自己杯子里的,下意识的抢过你的吸管从你嘴中夺食。鼹鼠假装在擦吧台的灰,咕哝到“天啊真恶心”。


  你白了他一眼,丢给扫地的可怜的多芬德五美元。“两听可乐,剩下来的你自己买几包方便面捏捏,就当是爸爸给的压岁钱。”


  


  “他吸毒的,从我妈死之前就开始吸。大麻,海洛因,可卡因,摇头丸,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新式毒品。他有钱,但我妈妈是真的爱他。”你淡淡地说,Wade之前以为自己的家庭是悲剧,现在才发现,满不在乎的留下眼泪才是最大的悲剧。


  “我妈嫁给他的时候他都三十九岁了,她就惊讶,这么好的男人怎么到现在都不结婚,她怕啊。他也不知道说了什么,他比我妈整整大了十五岁,他们还是结婚了。


  


  婚后,我妈就彻底绝望了。我不想说这个——哦,谢谢你,还挺快的。”你接过可乐,拇指塞到拉环底下。可能要止住眼泪已经花掉了你全部的力气,几分钟之后,Wade默默的给你拉开了拉环。


  “我八岁的时候他递给我一支大麻烟。我那时候还不会用针管,血管也细。”你的手指摩挲着拉环,反复的推动。“没办法,他可能觉得太寂寞了,瘾君子都是这样。我小,没办法,但我妈妈不一样,她是真的爱他。但她爱他不能爱到失去尊严,他没法同化她,就打她。”


  


  你看着韦德一脸的不适,掬着汪洋的眼睛想要表达些什么,但或许言语太过无力,他到底什么都没说。


  说不在乎是假的。说原谅他也是假的。他把恐惧种在你心里,把戒毒所日日夜夜的狂啸刻在你的骨子里。如果说捕食者对羔羊有残害的本能,那你对毒品和爱情就有受害者本能的恐惧。尽管父亲后来跪在地上求你原谅,但母亲的墓碑不会为他流一滴泪,把你的手腕捆到发红的皮带不会松一刻。


  


  你想哭,但说不出话来,也哭不出声来。


  他后来另娶了一个夫人,很年轻,也很漂亮。你拿着每个月数目可观的抚养费住在纽约市中心。韦德的手指在你肩头轻轻摩挲,你吸了吸鼻子,把他身上可卡因的味道刻在骨子里。痛苦的证据,留藏在斑驳里。


  


  “哥也没爸爸,你说巧不巧?”他和你说这话的时候眼角眉梢都是陌生情愫。


  “嘿,韦德,做我的灯塔好不好?”


  


  04


  你举着相机对准Wade的脸颊,红色的基准线里他穿着黑色的西装,嘴角下撇,那双眼睛盯着你,却没有聚焦。“这下好了,我的目标自己死了。”他摊开了手,对着镜头做了一个鬼脸。那已经是秋天的事情了,你抬头看着碧蓝如洗的天空,丝绸般缥缈的云朵轻轻浮着,漂流在河中的繁花似锦,香槟酒在推杯换盏之间不再为了庆祝。


  花香酒气里,你和Wade吊唁你死去的父亲。他死于车祸,死在夏天的尾巴,好在他作为商人精明促使他早早的立下了遗嘱。你转头,看见你的后妈正低着头和别人交谈着什么,Yarling叼着烟毫无顾忌地露出大臂上的纹身,律师手上捧着厚厚的一沓文件,焦距对准草坪正中央那张黑白相,你恶作剧似的喊了一声:“说,chess,爸爸。”


  


  Wade隐隐约约的注意到,这个夏天要结束了,而他再也成为不了你的灯塔。于是他松了松领带,大口的呼吸空气。


  他翻出了自己压在衣柜最里面的西装,站在镜子前反复端详,觉得自己像个新郎。鼹鼠告诉他你的继母是很厉害的人,鼹鼠也告诉他那趟旅行的终点,子弹上膛的时候,死侍坐在高楼的沙发里,他活动了一下颈椎。他共享着你的痛苦,在昏暗的路灯下想要感同身受,他想了许多种方法,他经历过无数的死法,但无论哪一种都是皮外的痛。


  


  作为杀手的职业修养告诉他,他应该等你自己解决。


  他的准星一向很好,营造一场人造车祸,像是营造人造皮革。他认为你的父亲已经无可救药,而他作为你下半生的羽翼,必须解开这个死结。他一向话多,但当你跑进他的公寓,满脸泪水和他说“Wade,我爸爸死了”时,他什么话也没说出来。他那天想了很久,坐在那张会吱吱呀呀的小床上,透过窗棂的光,他看见市中心的大屏上主播说,你继承了巨额遗产。


  


  Wade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杀错了人。是不是应该等你们自己解决,等他再次道歉。他这栋灯塔,是否让年轻的船长中途转向错误的航向。


  当你甩开白色的球鞋,换上黑色的高跟,把滑板丢弃在他沙发下,踩上豪车的羊绒地毯。他有时执行任务时路过市中心,会在连帽衫下看见液晶屏幕上你放大无数倍的脸,与那个很厉害的女人的名字交缠在一起,经济的纠葛他一向不懂,他只是觉得自己好像中途掐断了什么,让流利的变得卡顿。他毫无征兆的进入你的生活,又毫无征兆的杀死你原本应有的生活,吐钞机吐出绿色的钞票,他捧着超市的牛皮袋。


  


  “我现在估计是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你把相机从眼前挪开,戳了戳他腰间的肌肉。Wade抖了一下,须臾就换上那张贱兮兮的皮囊:“那我是不是傍上大款了?富婆,我现在让你包养我你还愿意吗?”


  “你美色不够。”你用中指把耳边的碎发理回耳后,精致的妆容细看还是能看出疲惫的端倪,你仿佛一下成熟了十岁。Wade丢给你一个wink,双手插在西装口袋里,擦得铮亮的皮鞋迎着夕阳,你用余光瞥见律师正带着文件向你走来,连忙小跑着去找Yarling,和他笑吟吟地说了几句话。他接过相机,冲你点了点头。


  


  你挽住Wade的左手,抬起头示意他笑起来:“快点笑起来,这样以后我老了,讨厌你的时候还能翻出来你年轻好看时候的样子。”末了,顿了顿,你低下头笑了一声:“我现在有钱了,所以——”


  “你愿意被我包养吗?一辈子的那种。做我的私人杀手。”


  


  Wade好在见过许多事情,他知道应该止步在什么地方,所以他很配合地对着镜头笑了起来:“哥只是开个玩笑,你怎么还当真了。”


  快门按下的瞬间,他感觉到衣料摩挲中你手臂的颤抖。


  


  后来那张照片被摆在他房间的玄关,当他哼着歌带着血腥味进门时,他总会下意识地大声喊:“我回来啦。”


  你光辉灿烂人生里,你未来锦绣前程里的污点,就让他留在这张照片里吧。


  


  既然“不良少女”都能成为别人指摘你的噱头,那更脏的,就让它留在过去。


  


  Wade·Wilson一向勇敢,他退无可退,他的生活可以死无数次,可以在角落里舔舐着黑暗苟延残喘。他说:“可哥对那个小孩要求很高,嘿,怎么说,好歹也是我的关门弟子,她一定要光明一生。她的未来不能像哥一样。”


  他怎么可以奢求做你的灯塔呢,航向偏离时,他是最后的狂浪。


  


  05

  “滚蛋,爷现在没时间和你废话,和你打电话的时候流逝的金钱都够你这一个月的工资了。”你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刀叉戳进牛排,红酒杯被人续上酒红色的液体,你毫不客气地挂断了电话,对面的Downey嚼着蔬菜,口齿不清地询问:“是不是Yarling啊,你怎么对他那么凶。”


  “他高中时候就烦,打架的时候磨磨唧唧,现在工作了请我看个电影也磨磨唧唧。”你挑挑眉毛,举起杯子抿了一口。“他请你看电影?”对面的人擦了擦嘴角的酱汁。“他本来准备自己去看电影的,结果昨天突然他妈的和前女友复合了,把这张票给我,自己包场去了。”


  


  你看着手机上他发过来的取票码,毫无痕迹地又翻了个白眼。是最近风靡全美的重映版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在大学毕业之后,唯一和你保有联系的就剩他和Downey了,你一夜暴富,几乎是被推到了风口浪尖,顶着巨大的压力摸爬滚打着吃力的支撑起商业帝国,每跌倒一次就成为众矢之的。那些觊觎你财产的目光睽睽,你时常会觉得那个老头子死了也在给你找罪受,但这到底是不是他爱你的方式,你不知道。


  “你今天不是放假吗,女总裁去看看电影放松一下自己。”


  


  徜徉在公路上玩着滑板的少年最后都成为了大人。你还是拒绝一切上瘾的东西,拒绝恋爱,你奋不顾身尝试过的,那位杀手时常会被拿出来成为借口。后来你们渐行渐远,你为生计而奔波,绞尽脑汁不让自己被踹下去,用了八年才气喘吁吁地勉强算是站稳了。你站在电影院的取票口时,想起有个拥有汪洋大海眼睛的杀手带着你看过这部电影——其实是雇佣兵。


  你不太喜欢这个结局。因为,整部电影像极了你们。


  


  美好之处就在于都是离开,而你们的离开更加美好。是生离,而非死别。


  小小的一张电影票被拖在手心,你踩着高跟鞋进入放映厅。你很难追踪到他的行踪,唯一怀念他的方式就是床头的那张照片,那是你第一次笑得如此公式化,也是他唯一一次笑的那么苦涩。很别扭的一张照片,尽管你要到很多年后,才能理解这个决定。


  


  也痛恨这个决定。


  他从来没有把你当成一个成年人来看,即使是最后,他也在自以为是的保护你,从来没有考虑到,你有那个勇气也有那个努力去尝试保护他,去努力抵抗那些流言蜚语。


  


  不过这一切都没什么关系了。


  你撩起裙摆,落座时下意识瞥了一眼旁边的人。电影已经在放映开头了,Wade翘着腿,也翘着嘴角:


  


  “你来的很迟啊。”


  


  


  FIN







一篇咕了有半年的文,我提笔这个文的时候鱼罐头老师刚好发了一篇不良少女的文章,我记得头哥还催过我一段时间,但我还是,固执的,写了6k字之后就弃之不理。主要是是在没有头绪。


再次捡起这篇文,就是今天下午了,发现暑假几乎没什么更新,那就抓住暑假的尾巴,续个尾巴吧。

          

看到就是缘,看完是真爱。


评论 ( 43 )
热度 ( 3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球球球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