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球球酩.

江余烬/背景源@Vesuvius

/爱你小腹十万亩的玫瑰

【恋漫跨年24h】离家五百里

  #除夕快乐 带男朋友回家吧

       #内含铁罐/队长/奇奇博士/三公主

 
 

  

 
 

  Ver. Tony

 
 

  你年前就接到来自父母大姨小姨夫的各种微信连环消息轰炸,说是今年过年无论如何都要把那位名不见经传永远只能在新闻联播上看见的男朋友带回家。

 
 

  “我可不想一看见我女婿就是在电视上。”你妈妈对着手机嘟囔着。

 
 

  

 
 

  “你该庆幸他不是出现在花边杂志和微博热搜还带着别的女人的名字。”你躺在沙发上,懒洋洋地用肩膀夹着手机,接过机械臂递过来的一盘水果,看着托尼在电光之间敲敲打打,眼睛一片明亮。

 
 

  你知道他能够在社交场合游刃有余,但那些商业伙伴不会像七大姑八大姨一样盘问他有几任女友——当然,前提是他要能分清女友和床伴之间的区别。

 
 

  

 
 

  闲聊了几句之后你挂断电话,托尼也从电光火石之间脱身,端了一大杯咖啡慢悠悠地走过来。“今年过年你和我一起回家吗?”你接过白色的马克杯,喂他一块苹果。“我还要提醒你,除夕前一天和除夕夜你一共有八个宴会要参加,有五个是你的长期合作伙伴。”

 
 

  他咬过苹果,颇有节奏感的在嘴中咀嚼。“推掉,”你本来没抱着他会陪你的希望,这下倒是愣了,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一块水果堵住了话。“没有什么比我的美人更重要——贾维斯,帮我推掉。顺便再帮我买上一些礼物——额,你妈妈喜欢什么?”

 
 

  

 
 

  你靠在他肩膀上,闻着他身上烟草和咖啡的味道。苹果的汁水溅开在口腔里,他的眉眼面目比一切水果都要来的清爽而甜蜜。

 
 

  “我妈妈和我一样,都喜欢你。”你嘻嘻笑着,搂过他的脖颈,在衬衫的领口落下带有香甜味道的吻。

 
 

  

 
 

  《后续之你妈妈看着拖了三卡车礼物上门的女婿十分骄傲的和亲戚炫耀了一遍,就是女婿的衣服上有个唇印让她觉得自己女儿太过火》

 
 

  

 
 

  Ver. Steve

 
 

  罗杰斯先生在遇见你之前,曾经是对未来很苦恼,对属于他的生活完全没有办法的人。他认为那水底的几十年毁了他的一生,他与这个时间除了信仰格格不入——甚至有时候,连信仰都不一样。

 
 

  他遇见你之后呢?

 
 

  

 
 

  你习惯于把他的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小到领带的颜色,大到……大到他那些鲜血淋漓的伤口。金发碧眼的美国队长小声和你提起过年时要不要回家的时候,你正在帮他挑选一条围巾。

 
 

  “坏人们也放年假吗,Captain?”你的手指摸着布料,他反而蹲下身子在挑针织帽。五官轮廓沉没在深海,打捞上来的时候还是那样坚韧,半分锈都没有。

 
 

  

 
 

  “我只是觉得应该陪你,你来美国有两年了吧?我记得以前的中国士兵每到这个时候都很想家,要吃饺子的。”他抬起头,对你笑笑,海洋弯在他眼睛里,日月星辰缭绕着他的无瑕。你想,那些反派怎么舍得对这样好看的男人开枪。

 
 

  “我们家不吃饺子的,那是中国北方的习俗。”你抱着一款鲜红的围巾,示意他站起来,踮着脚替他围上。“不过你愿意去就太好啦,我明天就和妈妈说,我带你去看我的故乡好不好?”

 
 

  

 
 

  他又弯起了嘴角——真坏,居然只弯一半。史蒂夫控制着力道,肌肉结实的手臂按在你的肩膀上,你的脚接触到地面,幸好围巾已经系好。挺好看的。你想。

 
 

  他把手上的针织帽笨拙地戴到你头上,他喜欢看你乌黑的头发被压下去又软蓬蓬地弹起来。

 
 

  

 
 

  “史蒂夫先生,你看过《肖申克的救赎》么?”你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低下头,神色温柔的要滴出水来。

 
 

  “从监狱里出来的犯人会排斥社会,因为他们感到不被社会融入,”你踮脚望着他,“但史蒂夫,你是我沉没在深海的稀世之宝。”

 
 

  《后续之穿的十分喜庆的美国队长成为了朋友圈国民女婿因为每个要求合照的亲戚都得到了一张咧嘴笑的老年人拉丝巾(?)照片 但要求摸肌肉的还是源源不断》

 
 

  

 
 

  Ver Stephen

 
 

  在异国他乡的第三年,你拖着笨重的大提琴盒子走在伦敦的街道上。夜色浓烈,残月挂疏桐。凌晨和夜晚本为一体,第二天的开始和前一天的结尾都以夜色为名。

 
 

  伦敦的凌晨一点,北京的早晨正泡在早茶和家人的絮语当中。

 
 

  

 
 

  你本来说好今年推掉一切演出回家过年的,大包小包的东西都买好了,却来个有权势的点名让你演奏。

 
 

  偌大的大厅里只有你一个异乡人孤独的拉着提琴,琴弓不似刀刃,你却害怕下一秒琴弦崩开,割开指腹。

 
 

  

 
 

  “你不是说今天回家的吗?”橙黄色的火花烫破黑夜,圆环中间一个男人走出来,单薄的浅灰色开襟毛衣和你身上的款式一模一样——说着情侣款难看倒是自己穿上了。法师脱下蓝色长袍,长身玉立。

 
 

  “事不遂人愿。”你指指身后的琴盒,耸了耸肩。“倒是你,大半夜的又乱跑什么?”他眨眨眼睛,像戏剧演员一样微微躬下腰,伸出左手。

 
 

   

 
 

  “嘘,My princess,”他灰蓝色的眼睛被路灯点亮,你看着他瞳孔里的万家灯火,慢慢走了过去。

 
 

  他的手心温热,你的手被他托在掌心。银白色发丝是纯银镶在他的黑色宝石之上,斯特兰奇捉住你的手,轻轻一带便把你楼入怀中。下一秒,你便看见红彤彤的春联,他站在大门外,随着你双脚落地,他捧起你的手背,落下冰凉的吻。

 
 

  

 
 

  末将,愿为公主,赴汤蹈火,”

 
 

  “在所不辞。”

 
 

  

 
 

  Ver Loki

 
 

  你没指望过神明为你祷告,从未奢望过他能够给你一点点温热——连余温都是过分的要求。他坐在那里,望你一眼,冲你招招手都是恩赐。

 
 

  “女孩不能在感情里太主动 你不该这样放低自己去迎合他。”兄长搂着他的夫人,笑的一脸甜蜜;大伯父和伯母结婚多年还是恩爱如初,开的玩笑都温柔可爱;弟弟和自己的女朋友偷偷聊着电话,一边偷瞄妈妈一边笑弯了眼,说话冒着粉红色泡泡。

 
 

  

 
 

  你呢?

 
 

  你买了一张单程票,从纽约直达这里。你没和任何人替这件事情,包括洛基。这是你对他最后的请求,请求他有一点点关心你,会给你打个电话。你不要求他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不要求他明白这对你的重要性,你只要他知道有你存在。或许他根本不把你的存在当做存在,而只是一个信徒无所谓的崇拜。

 
 

  

 
 

  你靠在玻璃窗上,太阳穴突突地疼。没有一个电话来自于他,倒是托尼打了一个电话,一番油嘴滑舌地祝你新年快乐——顺便再给他一点送丈母娘礼物的灵感。

 
 

  “逃跑?为什么?”玻璃窗上男人的轮廓格外刺眼,你覆上他的黑色毛呢大衣——在窗上。你知道他看见你的表情了,你知道他不会为你跑来这里。

 
 

  

 
 

  “我也是要脸的,我不可能为你做到这种地步。”你深吸一口气,听着家人们的欢声笑语。情绪崩溃很容易,往往只是他毫不在意的笑容,“崩”一下就倒塌了。

 
 

  “洛基,神明大人,”你举起手中的玻璃杯,水蒸气扑你满面,“是谁提醒了你我的离开?是谁告诉了你我的名讳?你从不明白我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从不。”

 
 

  

 
 

  “我算是你的武器吗?”你扔出杯子,却没有听见玻璃落地碎得清脆,反而是他接住了杯子,极傲地笑了一声。他把杯子送到唇前,覆上你的口红印。

 
 

  “是我发现了你的离开,是我打听到了你的名字,是我记住了这一天的意义。”他从背后搂住了你,低沉的声音在耳边性感地回荡。

 
 

  

 
 

  “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神明扯上关系。”

 
 

  “走吧,去见见你的父母。”

 
 

  

 
 

  

 
 

  除夕快乐 新的一年大家也要快快乐乐的喔˙Ꙫ˙

 
 

  最后感谢星星⭐⭐和頭哥带我玩kkk(好了我记得是灰石桃花)这次联文我巨快乐!就酱!˙Ꙫ˙

 
 

  

 

评论 ( 71 )
热度 ( 114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球球球球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