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球球酩.

江余烬/背景源@Vesuvius

/爱你小腹十万亩的玫瑰

Break the Cycle - You+Me

  ☆盗七年
       ☆今日寿星 @七年 甜甜甜甜甜甜女士
       ☆允我偷您一些岁月


       这是一首缱绻的情诗,这是一篇关于过往的传记和歌颂。就实际来说,这是关于七年的一场绮丽的梦,关于我的一场因她而多彩的梦。

  「淋上南方的夜和北方的雪」
             
             

  

  我是一个偷东西的人,我偷塞北的黎明良夜,偷江南的烟雨美眷。我偷一切美好,正因为其美好,所以只能小心翼翼地圈到怀里,一溜烟的逃走,生怕别人看见了也想要。

  我偷的第一个东西是一块覆盆子慕斯蛋糕。
            
            
        
 

  

  它摆在甜品店柜台橱窗的最外边,糖浆顺着覆盆子的轮廓往下淋到乳酪上。我拎着满篮子的水果,新鲜的草莓和带着露水的梨子,我和店长换了一块慕斯蛋糕。

  我偷了慕斯蛋糕里最甜的一颗覆盆子。
           
         
       

  

  我偷的第二个东西是卷毛的泰迪熊。
       
         

  

  那是一个适合哀哀地哭着唱歌的日子,我没有打伞,因为没有这个打算。从电影院走出来的时候,我望见小女孩手上抱着的卷毛泰迪熊,她的声音很细,小声地问我要不要买一只绒毛玩具。我望进那熊浅蓝色的眼睛,给了她一张电影票。

  我偷了沾着粉红碎屑的童真。
            
           
         

  

  我偷的第三个东西是一本日记。
            
          
          

  

  七月的一个日子,我乘坐着老旧的列车往南方去。往艳阳如雪的地方去,我的背包鼓鼓囊囊,里面全是不重要的东西。坐在对面的人有一本绣花本,我给他画了一副关于雪天的画,他把那个本子送给我,我翻开——空白的纸页。

  我偷走了关于未来爱情的无限可能。
          
 
            
         

  

  我偷的第四个东西是美梦。
            
           
      

  

  南方的空气湿润,我穿着月光织成的长裙,带着十五六岁的幻想在别人家。小女孩嚎啕大哭,我为她编织一系列故事,而她的眼泪还是止不住,于是我想起偷噩梦的人。她不再哭泣,终于抱着怀里的童话书坠入香软梦境。

  我偷走泪水浸湿的彩虹。
            
          
      

  

  我偷的第五个东西是小星星和粉红的指甲。
          
       
    

  

  那天我抬头,望见满天的碎星。钻石碎屑撒到黑色天鹅绒布上,女人的手覆上男人的眼,我悄悄地看着他们欢笑,酣醉。我摘了一束玫瑰,女人送我一瓶粉红色的指甲油。男人送我一盏灯,镂空了外面的装饰。白色幕布上,我窥见漫天繁星。

  我偷走小心翼翼的喜欢。
          
        
       

  

  我偷的第六个东西是七年。
          
          
          

  

  我偷了七年岁月,我偷了七年的光阴。我要用鲜花和薄荷草填满我没有来的岁月,我要献给你我收集的私人月亮。我要把最甜的覆盆子给你,卷毛的泰迪熊给你,空白的日记本给你,最柔软的梦境给你,星星和粉红色的欢愉都给你。

  我要把七年的岁月刷上糖霜再还给你。每一个日子都熠熠发光,直到十七岁的孤勇落幕,二十四岁我再送你一束鲜红的玫瑰好不好?二十四岁我再请你喝个酩酊大醉好不好?
             
            
          
     

  

  十七岁属于你自己,我偷来的美好全部归属于你。

  不要因为我偷窃了这世间的美好献给你而厌倦,不要因为我溺在你的文字里打滚而觉得我黏人。
          
            
        

  

  我偷走了你,我要把岁月绣上花还给你。

  十七岁生日快乐,相信我的爱吧——这是偷不来的。

  

  
  

评论 ( 16 )
热度 ( 71 )

© 球球球球酩. | Powered by LOFTER